桐乡拼团购房119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王宏波:2017房产进入存量房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21:38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月21日-24日,中国目前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于7月21-24日在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强监管与去杠杆:地产结构性变革的窗口期”。

 

论坛上,“租赁时代”、“变革”、“运营”、“服务”、“城市更新”、“特色小镇”等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现象成为大咖讨论的热词。

23日下午,《巨头的诞生:迎接10万亿存量房时代》分论坛上,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发展研究所所长高志先生提出,“目前整个中国的房地产形势,现在正在处于一个重大变化之中。特别是最近中央提出很多地方开始实施租售同权,靠地价的上涨,引起房地产价格的猛烈上升的趋势将会逐渐的发生变化,未来租售市场,可能会同样的发生变化。”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先生提到,这个行业,“会从成交为王的时代走向服务为王。”

58集团高级副总裁叶兵先生分享数据称,在美国,租赁市场占比约37%,日本东京,经纪人的收入60%是来自于租赁行业。中国未来进入存量房时代,进入租房领域的将越来越多。

在商业地产领域,2015年来,传统租赁更主动、更系统地“拥抱”新行业联合办公,也成为市场值得关注的现象。

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办公分会执行会长、岛里联合办公CEO王宏波作为该分论坛联合办公行业代表,就联合办公对商业地产产业链的整合,发表讲话称:

“过去的写字楼大部分服务于大中型客户,随着国家双创事业的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的到来,企业的形态发生了剧变,对办公的需求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联合办公是在写字楼企业的基础上孕育出来的新型产品,正处于一个集中爆发期。联合办公本质上是一种产业链整合和集成化运营的创新产品:招商升级为产业聚集,物业服务升级为企业孵化和加速服务,toC社群升级为toB社群;

联合办公和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包括装修设计、城市改造、写字楼、购物中心,一些科技小镇,文创小镇,也会引入联合办公的业态。所以联合办公和房地产产业链的融合是一个大的发展方向,与房地产之间是共赢的关系;

第三,16年整个联合办公市场有148万方的供应,到17年年底预计有700万方的供应。2019年预计会有5千万方的供应,市场潜力巨大。基于商业地产的超长供应链,联合办公产业,大部分的是独立品牌的运营商,最关注的是运营能力。”

现场嘉宾普遍认为,中国10万亿存量房背后是巨大的,处于“新生时期”的中国租赁市场,随着存量去化的现实压力、政府政策推动和行业洗牌的加快,会迎来新的爆发式增长,而服务和运营也将成为考验各大运营商是否能成长为巨头的关键。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