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拼团购房218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多城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稳定房价

发布时间: 2016-11-16 15:26:16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9月30号开始,17个城市密集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包括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被称为“新四小龙”的苏州、南京、合肥、厦门。总体来看,各城市调控核心内容以限购限贷为主。中国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控时间”。

从9月30号开始,很多人还在高速公路和景点排队的时候,多个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接连公布。在限贷、住房限购和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宁十三条”启动后,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新《通知》,调控力度再次升级。从短期影响来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或有部分恐慌性购房需求释放。

严跃进:确确实实有部分所谓恐慌性购房的需求释放。当然对于刚需首套购房现在政策基本还是不变的,还是采取一个比较宽松的一个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各个城市间的政策也会产生叠加的效果。

张大伟:虽然说政策的内容和力度都不太一样,整体而言的话,这种叠加的效果对楼市来说已经产生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影响,从国庆长假期间的成交量来看,我们观察到的是,市场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已经有了一个明显的下滑,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大部分市场的成交量跌幅已经超过了30%。

有分析指出,中国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控时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刘卫民:这些城市陆陆续续出台这些限购政策,一方面呢它是缓解住房需求的释放速度,另外一方面,也是调节市场的这种紧张情绪,所以我觉得,这些城市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呢,限购政策还是将持续存在的。

张大伟则预计,在部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仍有去库存压力的同时,依据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原则,更多城市或将继续出台“退烧”措施。

张大伟:这些城市应该有两个特征,一个特征就是,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过快过高的。第二个特点,包括一二线城市周围的辐射区,也是这轮价格涨幅比较高、比较快的区域。除了这五个力度比较强的城市,以外大概有十个左右的城市,它们的力度是相对比较弱的。但后续的话,市场如果说不出现明显的退烧的话,这些城市都会有继续的一轮加码措施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dong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