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拼团购房131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最大地铁车辆段上盖30万平方米建筑

发布时间: 2016-11-24 09:44:54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西山脚下,北安河车辆段,可谓国内规划最大的地铁车辆段正式建成移送京港地铁,行将在年底16号线北段注册后正式运营。规划体量创下纪录外,北安河车辆段还将上盖物业,在景观大将融入西山当中,周边辐射的美化量相当于奥森公园,变成真正“看不见的车辆段”。

地铁16号线北段将首度用上地铁8A列车,列车将愈加宽阔,包容这些列车的车辆段修建规划也创了纪录。北京地铁16号线北安河车辆段占地31.42公顷,车辆段功用用地26.6公顷,落地开发4.84公顷,修建规划高达32万平方米。

北安河车辆段主体构造悉数由劲型钢筋混凝土构成,含混凝土65万立方米、钢筋10万吨、钢构造7.8万吨,单钢构造一项的用钢量即是国家体育场“鸟巢”的2倍。

据悉,北安河车辆段承当了地铁车辆的列车停放、修理、整备洗刷作业、架修作业、段内设备机具的修理及调车机车、轨迹车辆的停放与修理等功用,可停放国内现在最大载客量的新式8A编组车辆44列。

北安河车辆段将在规划、建造以及预留等多方面晋级,变成北京地铁车辆段的“4.0版别”。16号线副总体规划师李科说,北安河车辆段将来的二级开发规划将达到30万平方米。

32万平方米上面盖30万平方米的物业,如此巨大的体量是不是健壮?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修建公司项目经理刘新乐介绍,车库的柱子、梁和有些剪力墙差异以往的钢筋混凝土,在中心还增加了型钢混凝土,增加了下部构造的全体抗震刚度,也就让将来上下两有些更健壮、稳固。

现在,车辆段构造现已为二级开发住所预留好了型钢梁变换支座和隔震支座作为变换层,完成了二级开发的住所楼能够直接在车辆段的“盖儿”上建。关于业主更重视的列车振荡影响的问题,刘新乐说,为完成减震和降噪等特殊要求,项目施工采取了轨迹根底和修建物根底的别离浇筑,并在轨迹与道床、枕木之间别离增铺减震垫,这也能下降轰动和噪音对上盖修建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现在车辆段内建成的车库上第二层将来将变成上盖物业的小汽车库,车库外围还预留了底商方位,将来上盖的商业及住所还将通过坡道引进。

此外,随着上盖物业开发,将来人们站在山上看山脚下,这里所看到的其实是一个公园。依据车辆段“隐于山水间、活在西山下”的规划理念,车辆段周边辐射的美化体量相当于奥森公园。


相关推荐:五年内“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基本实现全覆盖

                首创置业寻求A股上市 股东最受益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