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拼团购房10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屯佃站首建“P+R”立体车库

发布时间: 2016-11-17 09:33:23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下月,地铁16号线北段将注册运营,20公里的新线将把海淀山后区域带入轨道交通线网。“可谓‘北京地铁升级版’的16号线,无论在建造和运营中都创下多项第一。”建造方北京城市快轨公司透露,16号线北段将注册10站,全程运转约20,其中北安河站和屯佃站已断定配套建造“P+R”泊车设备。

3层立体车库扎根屯佃站

16号线北安河站的“P+R”泊车设备较为常规,选用传统的地上泊车场,而屯佃站则会呈现北京地铁配套的首个立体智能泊车库。

这座泊车库有3层高,刷卡泊车时,车辆会被主动抬升到空车位,取车时也是智能设备主动把车运送出来。

16号线副总体计划师李科说,地铁屯佃站将来客流相对较多,特别是周边会有一体化开发,北部还有不少居民区,车流量相对会较高。

相比一般泊车场,立体泊车库的确省当地。北安河地上泊车场可包容242辆车,而屯佃立体泊车库则能包容218辆车,数量上虽然差不多,但是北安河泊车场占地1万多平方米,而屯佃泊车楼则只要6160平方米,下降了40%摆布的占地上积。因为前期手续有些滞后,屯佃立体泊车库还刚刚开工,估计下一年能投用。

站外美化与车站一体化计划

不仅是泊车设备,16号线车站外的“一亩三分地”也将迎来改动。

地铁新线的注册有个痛点——车站开了,但一些新站因为较为偏僻,周边一片荒芜,最少的美化都没有。以往,地铁站从计划到建造都不会考虑美化,美化只能依托市政部分,假如市政部分在此没有美化计划,车站周边就只能是光溜溜一片;假如市政部分有计划,也不会马上实施,需求等待一段绵长的“过渡期”。

但在16号线北段,头回实现了地铁站周边美化与车站一体化计划。“16号线北段车站外的美化将栽种不一样种类的植被,站前广场也会依托绿植来分割,铺装也会呼应颜色丰厚的植物景象和现代简练的建筑风格,更杰出景象计划。”李科说。

被不少乘客“厌弃”的地铁风亭、冷塔也被“藏”了起来。据了解,16号线全线60%的风亭都被“藏”到了绿洲范围内,而在北段这一比例更高,“半地下”的风亭构造与景象调配更为和谐。因为天气因素,16号线站外的美化将在下一年春天正式栽种完结,实现“四季有景”的计划目标。

手机被夹车门主动弹开

再过40多天,北京地铁线网将首度迎来“8A”地铁列车。出产16号线列车的中车长客技术人员汪忠海做了个比照,因为列车变长、变宽,又多出来两节车厢,载客量比传统1号线、5号线列车能高出近千人。

频频开关的列车车门也变得更“敏感”了。汪忠海说,现在手机很薄,上下车有时难免会卡住手机,车门也感应不出来。16号线列车车门的勘探间隔由曩昔的30毫米下降到了10毫米。也就是说,1厘米厚的手机也能被车门检查出来而迅速弹回,进一步避免乘客被车门夹伤和随身小物件被卡住的危险。

算上今年年底注册的地铁16号线北段,北京地铁的运营版图上总共画上了19条地铁线,运营路程已飙升至574公里。北段注册后,南段进展怎么?北京城市快轨公司有关负责人发表,南段现在详细竣工时刻还未断定,至今还有丽泽商务区、丰台火车站和看丹区域3站未能出场施工,这也变成制约全体工期的主要因素。


相关推荐:什么是房价收入比?

               一二线人口集聚 房价收入比失灵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