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拼团购房164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如何把房产转给子女才最合算

发布时间: 2016-11-15 09:51:00

来源: 理财周刊

分类: 购房指南


近来,本刊编辑部接到读者咨询电话,了解爸爸妈妈房产如何过户给后代方面的疑问;一起,记者身边也有熟人评论这个疑问,我们重视的焦点都是怎样才能做到以最合适的方法并以最低的本钱完结这项工作。

爸爸妈妈房产“有偿”获得

据了解,现在大家对爸爸妈妈与后代之间的产业搬运方法较为关心,尤其是金额较大的房产。关于一线城市居民来说,一套房产动辄几百万元,有些面积较大、地段不错的住所价值乃至超过千万元,因而承继金额如此巨大的产业,经过何种方法以最小的本钱获得,的确需求认真思考。

此外,出于别的需求,爸爸妈妈提早将房产过户给后代的景象也时有呈现。最为多见的是后代结婚后购房在别处寓居,但爸爸妈妈住宅为房,为了便利孩子就近入学,所以爸爸妈妈也会提早将名下的房产过户给后代。

就现在来说,后代获得爸爸妈妈房产的路径首要有3种,包含承继、生意和赠与。每一种方法所对应的本钱各不相同,而且所对应的条件也有所区别,所以到底选用哪种方法,则需求依据不一样的状况采纳有针对性的办法。

3种方法本钱比照

每一种转让方法对应的本钱不一样,整体而言,承继本钱最低,赠与次之,生意方法本钱最高,下面我们就详细转让方法所需承当的不一样本钱进行详细分析。

承继本钱最低

处理房地产承继过户需求发生必定的费用,首要包含房地产承继权公证费用、房子评价费用及房地产过户费等。

承继公证费和房子评价费是承继过户中两项最大的本钱。承继权公证费用首要依照承继人所承继的房地产的评价价2%来收取,最低不低于200元。业内人士解说说,关于爸爸妈妈名下房产的价值,并非自个说了算,需经过具有相应天资的评价组织依据当时市场行情进行评价而定。通常状况下,评价价格与市场价相差不大,所以该费用可根本确定为按市场价2%来收取。

房地产价值评价费用依照阶梯式收费,按房产评价价的0.01%~0.5%不等。当然,评价价格越高有些,收取规范越低,如总价超过10001万元有些,依照0.01%来收取(详细见下表)。

表1 现行房产评价的收费规范

范围 规范 累计金额(万元)

100万以下有些 5‰ 0.5

100~1000万有些 2.5‰ 2.75

1001~2000万有些 1.5‰ 4.25

2001~5000万有些 0.8‰ 6.65

5001~8000万有些 0.4‰ 7.85

8001~10000万有些 0.2‰ 8.25

10001万以上有些 0.1‰

此外,承继过户时应承当过户税费,依据房子评价价收取0.05%的合同印花税,一起还收取登记费和权证印花税等,后两项费用极低,可忽略不计。如以外环线以外一套总价为230万元的普通住所为例,后代承继该房产时所需担负的费用不到7.4万元。

生意最为利索

爸爸妈妈与后代之间也能够经过生意方法完结产业搬运。这种转让方法生意本钱较高,但却为日后转让省下了不小的开支。

记者经过咨询税务有些得知,爸爸妈妈将房子“卖给”后代,与一般的生意方法完全相同,并无明显差异,生意过程中所发生的税费也与一般房发生意方法毫无二致。

房发生意承当税费最高的景象为该房产购买时间不满2年,且后代名下已有房产,那么,生意两边要承当3%的契税、5%的增值税以及全额1%的个人所得税。举例说明,如有人将外环线以外一套230万元住所(一般住所)转让过户给后代,发生的税费包含契税:230万×3%=6.9万元;增值税:230万÷(1+5%)×5%=10.95万元;个人所得税:230万×1%=2.3万元,3项合计:20.15万元。

不过记者了解到,有有些城市爸爸妈妈与后代之间的房发生意做法可自行定价,因此税负水平大幅下降。如郑州(楼盘)、扬州(楼盘)等城市,爸爸妈妈与后代之间房发生意转让,合同约好的报价总额可低至最低报税规范100元,这样,一切税费相加不会超越两位数,因此过户本钱大幅下降。

赠与费用不低

赠与是一种较为经济的转让过户方法。据了解,赠与方法首要承当的费用包含契税、评价费、公证费及少数的过户费用。其中,税费收费规范为3%,房产评价费用依照阶梯式收费,按房产评价价的0.01%~0.5%不等,公证费依照评价价的1%收取。同样以上述事例中总价为230万元的房产预算,采用赠与方法过户时,所需承当的税费约12万元。

经过核算发现,以赠与方法将爸爸妈妈房产过户给后代,所需承当的费用较为适中。不过,这种方法完结过户,给日后转让留下了一丝危险,因为需要极高的个税。税务有些有关人士介绍说,转让赠与类房产,需依照买入、卖出差价征收20%的个税,假如房产收入时总价较低然后大幅增值,届时所需承当的个税并不低。

灵敏多变挑选方法

怎么才能挑选到最佳的转让方法?本钱固然是首要考察要素,但专家建议还应对本身需要综合考量以后再断定。

后代承继爸爸妈妈房产,不移至理。但承继过户方法也存在一些约束,假如思考为孩子就近入学急于落户而爸爸妈妈健在,则无法经过承继这种方法来完结过户,必须思考生意或许赠与方法。此外,这种方法也有一些繁琐的当地,即有遗言依照遗言履行,而无遗言时则按房产一切具有承继权人数平均分配,有时候独生后代仅有爸爸妈妈房产不到二分之一的份额。并且在后代处理过户时,还必须供给其他人对房产抛弃承继的书面同意才行。

生意转让这种过户方法,尤其是在一些可自行断定合同价的城市,因为税费大幅下降,不失为一种上佳挑选。但这种方法在很大程度上会遭到方针影响,近期跟着调控收紧,有些城市名下已经有两套及以上住宅的后代,则会遭到现有调控方针约束而无法实现过户,因此在无法经过承继方法完结过户的情况下,则只能经过赠与方法了。

赠与方法简略快捷,并且所需承当的费用也不是很高,这种方法也值得思考。尤其是在限购的大布景下,有些没有购房资历的外地人或许境外人士,能够经过这种路径完结过户。不过这种方法只合适思考将房产留作自用或长时间租借,而假如往后要出售,这种方法就不太合适了,将来所需面临的高额税费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担负。


相关推荐:公积金贷款最容易犯的五大错误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有什么区别?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