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拼团购房21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春节前东莞楼市将迎推盘高峰 房价难现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 2014-12-31 16:38: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明天就迈入2015年了,东莞楼市也将迎来新一波推货高潮,预计有近10个全新项目将在2015年元旦至春节期间面市。由于2015年元旦至春节有一个多月间隔期,因此元旦后的市场不会立即出现大幅转冷的态势。业内人士预计,元旦期间至其后的半个月内,都将是购房者入市的热点期。

展望2015年,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年底回暖趋势或将延续,预计2015年楼市环境将好于2014年。在价格上,2014年东莞房价突破“9字头大关后,预计2015年房价大幅度上涨的概率较低,或将在9200/平方米上下浮动。

元月全市新盘入市项目料达10

临近2014年年底,东莞楼市成交越发红火,最近几周的商品房成交量一直在上升,年底楼市成交翘尾已无悬念。

据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总签约2051套,与前一周持平,总签约面积23.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创历史单周第二高值(单周最高签约量是在11月底)11月、12月东莞楼市已两次刷新历史单周签约纪录。

数据显示,201412月截至上周日(28),东莞一手住宅已签约78.6万平方米。按照这种火爆的成交势头,预计12月全市一手住宅总签约量有望接近90万平方米,也将创历史新高。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表示。

在购房者的撑场下,各开发商也积极推货。据了解,2015年元旦前后,东莞楼市将迎来一波推货高潮,预计有光大江与城、康城假日花园、万科金色悦府、碧湖湾、广源阳光里、东江华府、金地时代广场等全新项目推出。

据李兴旺估算,20151月全市新盘入市项目将达10个,涉及产品包括公寓、洋房,其中洋房主力面积为70140平方米,新盘主要分布在南城区、寮步镇、虎门镇、长安镇等。

网签量预计超过2014年元旦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玲玲告诉记者,2014年元旦期间,开发商正在进行年底庆祝与狂欢。因为大多数房企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所以元旦期间以自然销售为主。而2015年元旦楼市的竞争态势显然更为激烈,开发商压力也比去年大。

此外,2014年元旦过后,很快迎来了春节假期,多数购房者将购房时间推迟至年后;2015年春节是在2月份,因此元旦期间至元旦后的半个月内,仍将是购房者入市的热点期,部分购房者可能会在开发商大幅让利的时机下出手。

那么,2015年元旦期间东莞楼市的成交量能否超越2014?对此李玲玲称,因历年元旦期间房管局处于放假状态,所以,节日三天期间的成交不能反映真实的成交情况,但预计2015年元旦前后的网签量将超过2014年,均价则仍在9200/平方米上下浮动。

业内人士认为,因2015年元旦至春节有一个多月的间隔期,正式步入节前状态要比往年推迟20多天,所以元旦后的市场不会立即出现大幅转冷的态势。在经过元旦一波的冲刺后,多数项目会转入新一轮的蓄客期或者优惠促销期。

价格方面,李玲玲称,虽然2014年即将过去,东莞楼市目前的库存量仍在合理范围内。但经过今年楼市的变迁,后市楼市竞争程度将加深,房企高周转策略在短期内将不会改变,价格上的优惠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莞房价大幅上涨可能性较低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东莞楼市2014年底回暖趋势或将延续,预计2015年楼市环境将好于2014年。不过,依然存在不确定的因素,低库存时代的结束、经济增速的放缓、政府对房地产行业依赖性减弱等问题,都将制约东莞楼市的回暖趋势。

住宅成交量将有所增加,但增幅不会太大,将在600万平方米上下浮动;价格则以稳为主,增幅不超过4%,将维持在‘9字头运行。2015年东莞房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较低,预计涨幅将在4%以下,或将在9200/平方米左右浮动。李玲玲说。

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也表示,展望2015年东莞楼市,整体表现将比2014年要好。主要支撑点有五个:一是货币政策会比2014年宽松,降息降准预期强烈;二是股市持续反弹上涨,财富增值,部分资金进入楼市;三是2015年东莞的新盘供应量比2014年要大,将刺激累积的市场需求释放;四是2015年东莞进入轻轨时代,城市形象和价值提升,也激发投资需求的重新活跃;五是2015年预计各方政策将进一步支持换房需求,改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房企高价拿地现象或将不再

从商品房供应结构上来看,李玲玲认为,70100平方米刚需户型的主角地位将有所减弱,改善性户型和豪宅产品的供应力度将有所加大;而对于别墅市场来说,200平方米以下的小别墅供应将加大,市场竞争激烈。同时,因为工程进度等原因影响,2015年将有近75个纯新项目推出,市场竞争程度将加大。

土地市场方面,业内人士认为,预计2015年供应市场将集中在二三线镇区,成交市场相比2014年下半年将有所回暖。但受限于供应量减少以及去库存的压力等,房企拿地依然理智谨慎,高价拿地现象或将不再,成交市场依然以底价和低溢价为主。

责任编辑: gaochu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