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拼团购房160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一周新闻盘点:楼市病态初显 楼市新常态随之显现

发布时间: 2014-08-25 16:14: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炎热的夏季已过去大半,即将进入九月的怀抱,国内楼市依然猛料新闻不断。周一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房价下跌的城市已经扩大到64。近两月房价不断下跌,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也首次出现全面下跌的情况。

近日市场却传来楼市回暖的消息,24绿城蘭园精致法式90推出42套房源却在短短几内全部售完,但专家称此情况也仅为个例,是否日光也真伪难辨。另外土地市场周拍出新,华嘉胡同地块以总价74.6亿冠冕新一届。

近半年以来楼市持续下行,楼市病态也初步显现出来,面对市场的颓势,开发商很淡定,地方政府和炒房者却躁动起来。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上周国内动态。

8.18 中国新闻网 北上广深房价首次全下跌 专家称一线城市不会轻易松绑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5%

另外,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全面下跌,楼市全面降温开始。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环比数据分别下跌了1.3%、 1.4%、 1.3%和 0.6%。二手房方面,环比下调最高的为广州,环比跌幅达1.1%

8.19 北京晚报 北京再现"日光盘业内:套数少很容易一天售罄

业内人士指出,在低迷的楼市下,房地产商有意减少新房上市套数以营造热销场面,新房一天售光,并不是一件难事。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签约数据至少要1个月以后才会在市住建委的官方网站上体现,日光的真伪短期还难以辨别。但其实,加推套数少,日光是很容易在控制下实现的。

8.20 中国新闻网 北京新74.6亿总价创记录 溢价率高达110%

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820日下午成功出让,经过五家房企193轮的厮杀竞价后,最终被华融以74.6亿元的总价拿下,溢价率高达110%,折合楼面价6.34万元/平米。

据克尔瑞官方公众号分析,华融终以74.6亿元斩下华嘉胡同地块,这也是北京历史上成交总价最高的一块地,高达6.34/平方米的楼面价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单价最高纪录,若除去商业部分,住宅楼面价或已超10万元/平方米

另有媒体初步计算,华嘉胡同出让金74.6亿元加上建安成本,减去获得的回购款,剩余的出让金便是购得的该地块可自由支配的商业金融用地的成本价,楼面价约95311/平,刷新了北京楼面价历史记录。

8.21 中国新闻网 一线城市房价真降者寥寥:业内称难现大面积降价

作为昔日房价堡垒的一线城市,正在面临着降价声的围剿。市场上花样百出的楼盘降价促销——零首付、降价险、低价团购、七折利率优惠等,也佐证了一线城市房价的下调。有业内甚至预言,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一线城市将面临大范围降价潮

一方面,一线城市实际降价分区域,部分区域有明显下调现象,但绝大多数处于僵持状态。另一方面,从一线城市降价楼盘来看,实际降价尺度有限,多数为打折优惠等小力度促销,直降房价者寥寥。

事实上,一线城市房价数据的下滑,多为少数区域拉低城市整体房价,与城市部分热地降温等因素密切相关。

8.22 经济参考报 楼市病态显现:开发商淡定 地方政府和炒房者躁动

8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环比齐跌,此前对于楼市是否出现拐点各执一词的经济学者终于形成一致的看法:中国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的窗口已然打开,楼市新常态将随之显现。

然而,自从楼市降温以来,救市断供房闹”……种种噪声充斥楼市,事实上则是地方政府、炒房者等楼市非常利益群体的集体躁动,与之相比,本应是楼市主角的开发商与自住型购房者反而显得更为淡定和理性,而这种怪相折射出的,正是中国楼市的畸形及其病灶所在。

有学者认为,中国楼市正呈现出3个发展趋势:其一,限购松绑的影响力有限;其二,市场步入优胜劣汰的整合期;其三,境外市场未必创造高投资回报。房地产企业不能一味把限购松绑视为救市良药,而要不断基于市场需求创新产品,利用租售并举以及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增强竞争力。对于开拓海外市场,房地产企业选择入股海外本地房企不失为更稳妥的方式。

 

责任编辑: wangjia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